INTRODUCE

歡迎來到ANIMAL KINGDOM動物國度!這是一個以動物插畫為主的品牌
喜歡用水彩畫各種動物、傳遞溫暖的感覺,一起來玩吧XD
※善用上面的工具列,幫助你找到想要的資訊

品牌簡介

Hello大家好,我是今天的記者夕羊。
為了讓大家對ANIMAL KINGDOM動物國度有更深一步的了解,在這邊安排了一個簡單的採訪項目,所以緊接著,請讓我們歡迎ANIMAL KINGDOM動物國度背後的創作者──HURRiCANE

夕羊:HURRiCANE你好,我也是動物國度的粉絲!你的作品真的很棒,很高興今天有機會在這裡,向其他各位粉絲揭曉有關動物國度的更多細節!
HURRiCANE感謝各位粉絲一路走來對動物國度的關注,真的很榮幸擁有你們的支持!一起來玩吧!
夕羊:好的,那廢話不多說,接下來讓我們開始重頭戲囉!


Q1-是什麼樣的契機,讓你創立動物國度這個粉絲專頁呢?
大家好我是HURRICANE,是個插畫師

HURRiCANE我原本是從噗浪(Plurk)起家的,有參與動物那邊相關的圈子,當時只是單純地在噗浪上丟丟作品,並沒有一個固定下來的對外的名字。
夕羊:的確很多創作者都是從噗浪起家呢,那裏聚集了一大票ACG領域的同好。
HURRiCANE對啊。至於你問粉專嗎,我想是在我準備發行第一件商品時,才開始有一股不同的想法吧。
夕羊:第一件商品?
HURRiCANE對,那時候才突然開始意識到「我是不是應該拓展一下不同的客群?」,噗浪是個緊密的小社群,而臉書在台灣是個很大的平台,很多人在上面,如果可以打開另外一個被看見的管道,也可以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!而且蠻多藝術家都有在經營粉專,覺得粉專蠻重要的。


Q2-那麼一路走來,遇到比較大的困境是?
總會遇到那麼些挫折、困境與不開心HURRiCANE應該是想法的轉換與想辦法適應不同圈子吧。
夕羊:怎麼說?
HURRiCANE因為像我原本在噗浪上面,獸圈啊和夾雜其他朋友圈的性質一起來說,和插畫圈的文化真的有差異。怎麼說呢,獸圈的創作方向比較偏向角色的塑造,創造一個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這樣;但是插畫不一樣,看的是整體畫面上的和諧與創意程度,很吃創意,也很重視這個畫面到底想要傳達什麼意思或故事。
夕羊:聽起來的確不太一樣,也感覺狀態不太好調整啊?
HURRiCANE我原本比較擅長的是創造動物角色,要從這個想法和風格裡跳出來不太容易。我現在也還在一步一步調整,想著怎麼取得一個更好的平衡,把兩邊的文化匯集起來。
夕羊:那麼你在想要轉型的這個起點時,有設立什麼想完成的目標嗎?
HURRiCANE我希望能帶給讀者、粉絲,更多親切感和趣味感!一起察覺生活中有趣卻容易被忘記的角落,帶來更多的歡笑與感動。讓大家在看我的圖的時候,可以開心的笑出來,這樣就夠了!



Q3-這麼說來,取材方向果然多數是來自生活嗎?
HURRiCANE沒錯!多數是來自我自己生活周邊的角落,可能是學校,可能是玩的遊戲、看過的故事,或者自己經歷的一些事情之類的。
那些生活裡的小角落,埋藏著閃閃發光的碎片夕羊:只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,處處都能是靈感呢。
HURRiCANE靈感這東西本來就很抽象,我實在很難說出我具體是怎麼、從哪裡獲得靈感,大方向而言是從生活取材沒錯~而且本來嘛,我想做的就是帶給大家一種平凡卻親切的感覺。
夕羊:也是啊,不過獲得靈感只是開始吧,那麼你覺得在產生一幅作品的過程中,哪個部分最耗時呢?
HURRiCANE構圖,絕對是構圖。前面也說過插畫蠻重視整體畫面的感覺,所以要怎麼凸顯想要表達的意思這點很重要,捕捉到靈感後怎麼把想法轉化成好的畫面,這需要一定的過程。
夕羊:果然說萬事起頭難嗎。
HURRiCANE通常只要決定好構圖,後面上色或其他設計就比較快了,最耗時間和心力的還是構圖階段。
夕羊:原來如此。


夕羊:其實這期的小訪談臨近尾聲了,再次感謝有這個機會採訪ANIMAL KINGDOM動物國度的創作者HURRiCANE!那麼HURRiCANE最後有什麼話想跟大家說的嗎?
HURRiCANE所有的鼓勵都是我前進的動力!也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,覺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。
夕羊:謝謝,那麼採訪就到此結束了,希望大家對ANIMAL KINGDOM動物國度有更深的認識。如果有其他想知道的動物國度二三事,也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讓我們知道喔。



記者/夕羊
受訪/HURRiCANE

Share this: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▲TOP